调鲁路建成路基7公里 预计今年国庆通车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7

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群众反响强烈的调鲁路有了新进展。记者日前从调关镇获悉,调鲁路已经完成7公里的路基施工,完成总设计量的96%圆管涵建设,完成房屋拆迁42栋,路沿线的围墙、雨棚、树木也全部迁移到位。

调鲁路是调关镇南片村民出行的重要通道,也是连通湘鄂两省的重要经济走廊。近年来,由于道路年久失修,重型载重车辆增多,道路破损严重,居民出行极不方便。

1月15日,天空中正飘着细雨,调鲁路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大港口泵站桥,一些车辆正小心翼翼地涉水前行。记者看到,新建的大港口泵站桥桥墩已经浇筑完成,过水涵管也已经埋设到位。

由于老的调鲁路路基过窄,且转弯角度过大。新的调鲁路在设计中采取了裁弯取直的办法,增设了大港口泵站桥等2座桥梁,目前正在抓紧建设。此外,老道路的改造相比建设新的道路还存在杆线迁移、房屋征迁等诸多困难。目前,该路段新路基还需要沉降、压实后才能铺设。

据介绍,调鲁路目前已升级为省二级公路,全长10公里,途经调关镇琴台社区、黄陵山、指路碑、武显庙、桂家铺和伯牙口等七个村,涉及拆迁52户,总投资近9000万元,道路建设于去年4月6日正式开工。

据调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勇介绍,调鲁路预计今年国庆能够建成通车。(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