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爱心大巴车接老乡回家过年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9

春节临近,正是石首老乡返程的高峰期,市人社局组织了一批爱心大巴车免费接石首老乡回家。

1月17日上午7时,在湖南省岳阳市洞庭汽车站,转运车停在了站前广场,车上有不少石首老乡。前期,石首市人社局通过官方微信等渠道发布了爱心大巴车的信息。在岳阳市洞庭汽车站、岳阳市高铁站、火车站,只要是石首老乡,通过报名都能直接上车。

旅途奔波,多数人有些倦容。但一想到即将见到的家人,大家的内心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欣喜。刘莉是石首籍在外务工人员,在深圳服装厂打工,与家人聚少离多,已经成为常态,和家人们沟通得也不够,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老家石首上班。大巴车上,有想念孩子的父母,也有长期在外漂泊的子女。他们打工的地方天南地北,但他们的根都在石首。只要有合适的岗位,就能在家门口就业,同时还可以解决很多务工留守家庭的生活难题。

在石首市人社局的组织安排下,大巴车拉着老乡们直接来到了能人返乡专场招聘会,点对点地为乡亲们提供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信息。石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62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制造业、化工、食品加工等行业的3600个岗位。

近年来,石首市人社局积极为返乡就业创业的劳动者提供有利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优厚的待遇、便利的条件,吸引了不少老乡、能人返乡就业创业。(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