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味更有温度 我市“四大家”领导集中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9

●春节将至,喜意浓浓。1月18日,正值农历小年。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等市四大家领导集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带着新春的祝福,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把温暖送到了孤寡老人及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和先进模范、优抚对象、杰出人才等社会各界的心坎上,让浓浓的年味更有了温度。

◆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带队深入市人武部、市武警中队、市军休所、市委老干部局和东升镇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人才代表、道德模范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市领导余剑、郭劲松、方明、刘艳、肖业光、毛传杰、赵业虎、张世城参加活动。

在市人武部、市武警中队,石必成对广大官兵长期以来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地方发展、保障民生事业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石首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官兵的助力和支持,希望大家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继续发扬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当好石首改革发展稳定的“顶梁柱”、“压舱石”和“硬支撑”,为石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走访慰问郑启阶、汪远映、陈阵、宋连生等老干部和部分军队离退休老同志时,石必成与他们话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对组织的建议。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经验优势、智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

东升镇困难退役军人万红平下肢瘫痪已经有5年,失去了劳动能力,需要专人护理,生活十分困难。石必成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叮嘱落实好各项政策保障措施,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加强恢复性锻炼,争取早日重新站起来。

东升镇范兴垸村村民孟孝安,1958年入党,有着60多年党龄,现在已经是86岁高龄,虽然生活困难,但她从未开口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石必成对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表示钦佩。希望她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为年轻同志当好榜样。

走访中,石必成还看望慰问了市人才代表、能特科技(石首)公司负责人陈烈权,市发改局粮库两名困难职工,并委托有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道德模范代表向大幺等。

市委办、市发改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人民银行、市农业银行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车荣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副市长肖生娥先后来到退休干部姜谟生、肖启群家里,向老干部们致以新春问候,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他们多年来为石首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在市经信局,市领导认真听取了人才代表廖杰、崔孟元就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希望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再接再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提供技术支撑。随后,在慰问高陵镇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以及福利院孤寡老人时,市领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同时叮嘱福利院老人们要注意身体,祝他们健康长寿。(记者黎龙)

◆市领导李平、王梦力、陈良、成先军一行首先来到市光荣院看望慰问抗美援朝伤残军人杨德炳老人。据了解,杨德炳今年89岁,于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当年在行军中被炸伤双眼,现为一级特等伤残军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紧紧握住杨德炳老人的手,嘱咐他保重身体,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随后,李平一行来到市消防中队看望慰问了消防官兵,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李平还仔细检查了消防装备,要求官兵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全力做好防火灭火、抢险救援工作,为石首的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在南口镇困难群众卢继松、候礼松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梦力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及生活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起努力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记者袁飞龙 高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劲松一行看望了道德模范高基庙镇小学教师喻长钧,希望道德模范们继续发挥楷模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列。随后,郭劲松来到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家中看望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郭劲松还走访慰问了老干部陈友新、人才代表石首人民医院护理质控中心主任胡文梅、市殡葬管理所困难职工喻方祥、钟守华,每到一户,郭劲松都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了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记者赵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市政协副主席王梅秀一行走访慰问了城区人才代表、荆州楷模、老干部、困难职工、双征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陈良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等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了慰问金,祝他们春节愉快。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记者刘向阳)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方明率市委办、市应急局、市检察院、市妇联、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退役军人等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方明一行还慰问了城区困难职工、市人才代表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方明关切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遇到的难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注意保重身体。随后,方明一行还就安全生产、禁鞭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办。(记者徐言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前宏首先慰问了部分退休老干部,感谢他们为石首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随后,刘艳一行慰问了部分人大代表和大石首志愿者服务队,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作出更多成绩。在走访慰问中,刘艳还慰问了城区困难职工,以及团山寺镇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未来一定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她还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张红芳)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肖业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一行赴天鹅州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道德模范送去了慰问金。肖业光、姚斌一行还慰问了城区困难职工、市人才代表及退休老干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达了关爱之心和新春祝福。在困难职工李诗华家中,市领导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了其妻子的病情和子女的情况。随后,肖业光、姚斌一行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办。(记者高蕾)

◆市政协党组书记成先军带队走访慰问了老干部李顺山,我市人才代表、困难职工、荆州好人刘克树,荆州楷模肖克勤以及桃花山镇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春节的祝福和党的温暖。在困难群众家中,成先军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和春节物资准备是否充足,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勇敢面对生活,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关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定海一行首先来到退休老干部家中,亲切地和老干部们握手,并与他们拉家常,嘱咐老干部们好好保重身体,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首发展,为石首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随后,李定海一行还慰问了困难职工及横沟市镇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等方面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并一一送上慰问金。(记者王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江华来到退休老干部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石首各项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家乡的建设。随后,毕江华一行还慰问了市林科所的科研人才,希望他们专心做好科研工作,为石首的林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当天上午,毕江华一行还到笔架山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鼓励他们不要害怕当前的困难,重拾生活的信心,并分别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记者袁飞龙)

◆副市长余松柏、市政协副主席高勇率市教育局、人社局、司法局、医保局、农发行相关负责人慰问了困难职工、退休老干部及大垸镇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了对他们的关怀。在南岳高中,市领导余松柏、高勇同困难职工亲切攀谈,并询问他的工作情况与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在大垸镇,余松柏鼓励困难群众要鼓足干劲,努力改善生活。在退休干部家中,市领导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发展。(记者薛飞)

◆副市长姚周岸一行到退休老干部杨建立家中为他送去了新春祝福,并与老干部促膝长谈,认真倾听了其工作建议并表示感谢,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石首的发展。随后,姚周岸率队先后对城区困难职工和小河口镇困难党员、群众、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姚周岸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等,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勇于面对生活,鼓足信心,克服困难。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用心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随后,姚周岸还深入小河口镇小河渡口就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记者刘文)

◆副市长、公安局长邓鹏程,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清来到退休老干部胡为新家中,为他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与关怀,并对他多年来为石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随后,邓鹏程一行来到道德模范刘玉香的家中,为她送上慰问金并鼓励她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李长清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并嘱咐陪同走访的镇村干部,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温暖。(实习记者程晓叶)

◆市政协副主席周小清先后来到困难职工和退休干部家中,向老干部们致以新春问候,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在大垸镇天字号瓜果蔬菜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周小清慰问了人才代表徐峰,并参观了无土栽培草莓大棚和绿色火龙果基地,仔细询问了徐峰在种植技术、管理模式、销售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对他在绿色蔬果种植方面作出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记者张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