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四化同步”建设亮点观摩第二阶段活动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21

  1月19日,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带队开展2019年度“四化同步”建设亮点观摩第二阶段活动,深入笔办、绣办及高基庙镇、久合垸乡、团山寺镇、高陵镇、南口镇、石首经济开发区等地,集中观摩各地“四化同步”建设成果,并召开考评会议对观摩情况进行评比打分。

  一年来,我市各乡镇办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提质增效,生态旅游、农业品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亮点纷呈。南口镇管家铺村投资300余万元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实现旧貌换新颜。笔办易家铺村投资600多万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实施净化、绿化、硬化、美化和产业化工程,西兰花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带动村民人均增收5000元。

  观摩中,各地的一些工业项目、商贸项目和民生项目资金投入明显加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绣办实施中小企业孵化园“满园工程”,南口镇引进投资10亿元卓宝防水项目,笔办徐家铺社区引进帝曼电子商务公司,投资2亿元建成商贸批发城。团山寺镇引进大叶光学项目,建设年产3000万片透镜生产线。这些项目为全市的就业和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此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各乡镇办区还打造了一批休闲广场、休闲景观带。高陵镇投资700万元沿江打造文体广场,团山寺镇打造鸭蛙稻生态农业休闲示范带,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休闲需求。

   石必成在点评讲话中说,一年来,我市“四化同步”建设卓有成效,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工作前景越来越光明。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地认识到“四化同步”建设规划统筹不够、好项目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性发展现代工业、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为推进石首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