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6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到金平工业园区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

湖北绿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员工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该企业主营产品为人造草坪,于3月10日复工,较往年迟了38天,现在产能恢复率为85%。石必成查防控、看生产、问经营,了解企业在当前生产经营中的所需所盼。

湖北瀚煜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疫情期间一直在封闭式生产,现在人员到岗率达到90%。调研中,石必成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交通受阻、产品积压等问题,公司资金回笼困难。石必成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对困难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落实对困难企业贷款展期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是关键。钱潮精密件公司主要生产负压救护车配套零部件,属于“停不得”企业。受疫情影响,杭州籍员工无法到岗,严重影响企业恢复产能。对此我市为该企业推出网络招聘,短短2天就有187人网上求职。经过网上面试,企业录用55名石首籍员工,大大缓解复产压力。湖北网瞳物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增设口罩生产线,以另外一种业态实现复工复产,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已接到欧盟一亿元的口罩生产订单。

石必成还走访调研了德永盛纺织、华美阳光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据了解,当前石首工业园区的92家企业中,已有64家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70%。石必成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大量务工人员返石,大量在石人员返岗,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广大企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把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加强分析研判,加紧复工复产,为疫后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