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调研小河口镇重点工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4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来到小河口镇,就人居环境整治、生猪生产、春耕备耕等情况进行调研。李平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提档升级的原则强化人居环境整治;要确保环保达标,惠及周边村民,有序开展生猪养殖;要加强农业生产设备的改进,打通销售渠道,精准有序抓好春耕生产。

小河口镇小河口村是石首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该村发力整治农村环境,发力推进庭院美化,发力提升村容村貌,整村村落整齐划一,花坛美观别致,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农户家中窗明几净,呈现出一副美丽的新农村生活画卷。李平来到该村五组的示范点打造现场,对示范点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平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提档升级的原则,画好“施工图”,明确“任务书”,当好“施工员”,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升农村生活品质。

湖北石首牧原集团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有完整封闭式生猪产业链。李平实地考察了石首牧原小河三分场,了解生猪养殖、饲料供应、生猪外调等工作情况,并就群众反映的养殖异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询问。李平指出,建设规模化养猪场,是推动农业产业化和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一方面要让牧原集团的生猪养殖惠及周边村民,另一方面,牧原集团要确保环保达标,对场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找污染隐患和存在的问题,一厂一策,采取切实可行的科学整治措施。

李平一行还来到小河口镇群发蔬菜合作社,了解疫情期间春耕备耕、蔬菜销售等情况。受疫情影响,群发蔬菜合作社春耕生产较往年迟了十多天,李平鼓励合作社树立信心、抢抓时机,加强农业生产设施设备的改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后续春耕生产工作,同时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科学防控不误农时,精准有序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记者高奇 通讯员李长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