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血防工作新模式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6日,我市召开血防工作会议,开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血防工作新模式。副市长肖生娥出席会议并讲话。肖生娥指出,新冠肺炎与血吸虫病同属于国家规定的乙类传染病,要在继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运用工作闭环和工作链原理,做到血防工作事事有人管、步步有人抓。

肖生娥强调,要明确重点,全面启动家畜传染源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当地感染的血吸虫病病人、病畜、查不到感染性钉螺”这三条红线,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血防工作的职责分工、检查督办,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国考,为确保疫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不懈努力。

会议还对春季查螺灭螺、晚血病人救治等当前血防重点工作,以及对家畜传染源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当前我市仍是全省13个重点Ⅰ类防治地区之一,全市还有14个乡镇、2个场、189个村流行血吸虫病,流行人口33.8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54%,在库晚血病人420人。现有钉螺面积6478.4万平米,血防工作任务仍然严峻。(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