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市长崔永辉督办石首重大项目、农业生产、产业脱贫等工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8日,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莅临石首,看项目,入企业,进田间,实地督办重大项目建设、农业生产、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他强调,石首抓疫情防控走在了荆州县市前列,现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争取抓经济社会发展也像抓疫情防控一样走在荆州前列。 

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市委常委赵文魁陪同。

崔永辉一行先后来到湖北美奂光电科技、乘风汽车零部件、石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高陵镇周家湖村产业扶贫基地、石首市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团山寺镇白鹭岛文化交流中心、团山寺镇鸭蛙稻生态农业休闲示范带、久合垸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新发大道城镇森林景观工程等处,听取我市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

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金平工业园创业路51号,是一家从事LED光电系列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我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首家扶贫工厂。崔永辉走进生产车间,详细查看、询问各个工序生产情况。在了解到该公司现有务工人员80人,其中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人,而且还在继续招聘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时,崔永辉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石首要进一步发挥市场主体的带动效应,实现贫困户与工厂良性发展的双赢。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注重抓好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把在疫情防控期间损失的时间抓紧补回来。同时,要精准掌握贫困户的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做到对贫困人口就业应招尽招。

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现代化是重要支撑 。团山寺镇将现代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农业发展呈现强劲活力。在团山寺镇鸭蛙稻生态农业休闲示范带和高陵镇周家湖村产业扶贫基地,崔永辉深入了解了农业产业化发展、新型生产模式实现“多效合一”、贫困户入社分红占股、合作社果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崔永辉强调,合作社要尽可能多的吸纳更多贫困户入社参与务工,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在发展过程中,要专注产品品质和品牌经营,敏锐把握市场规律,牢牢掌握销售渠道,探索走出一条合作社与贫困户互利双赢的发展道路。石首要积极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强化产业支撑,注重品牌建设,让规模经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让品牌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一方百姓,营造平安稳定发展环境,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