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调研长江河长制实行情况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02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前往北碾子湾、大垸镇古长堤泵站抗旱引水现场,调研实行河长制情况。他强调,抗旱引水,要确保水能引进来,群众有水用,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崩岸抢护要抓紧进行,一定要在主汛到来之前,迅速采取有效工程处理措施,避免造成新的更大损失,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1月18日,北碾子湾已护段桩号3+335-3+370护坡下部出现崩岸险情,崩长35米,崩进脚槽内1米,离北碾垸民堤180米。受疫情影响,该崩岸应急抢护工程一直未能实施。3月7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石首分局再次派员查勘崩岸现场,发现崩岸有所扩大。

现场查勘崩岸险情后,石必成指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防汛是天大的事,不能有丝毫侥幸,不能因险情导致整个堤岸受到影响。        

石必成强调,河道、水利部门要有系统思维的能力,系统性研究,采取果断措施,用好中央对湖北给予专项政策的机遇,把岸线管护、安全质量保护、工程建设统一策划到项目编制中去。

石必成强调,守堤就是守住了石首的国土面积和可有面积,河道管理局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履行职责,既要守堤,还要守田,坚决把石首的良田守住。要利用“一年之计在于春”的黄金节点和窗口期,全面兴起护岸、护绿工作高潮,真正践行“守护一江清水东流”这个工作责任,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把石首的沙土资源、矿产资源,尽最大可能,在安全前提下充分利用,为石首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真金白银”。

石必成还深入大垸镇古长堤泵站抗旱引水现场了解情况,检查了岸线护绿、长江河长制日常巡查等工作。(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