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发挥“三师一队”作用 让更多优质水利工程造福老百姓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07

4月6日,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一大早,就专程前往藕池河石首河段巡河,实地查看久合垸乡至梅田湖河段水质段面整改、堤防和岸线管理、沟渠整治等情况。他强调,水利工程建设要在充分体现政府作为的同时,更多的造福老百姓。

石必成先后来到久合垸乡三合闸、殷家洲闸、久合垸至梅田湖堤防段和八门闸了解相关情况,听取久合垸乡的工作汇报。

藕池河地处荆江南岸,为荆南四河之一,河口为上下荆江分界点,位于我市兴学垸外滩,全长368公里。藕池河在石首境内有“一干三支”,共79公里,流经南口、高基庙、高陵、团山寺、久合垸“四镇一乡”。主要承担分泄长江洪水和公安、石首两地人民生产生活用水的任务,是我市“四镇一乡”20多万亩农田生产用水重要的水源。

石必成对久合垸乡近年来大兴水利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石必成说,一路看过来,到处都是水利工程,看得出来这些工作是长期在做,搞的很好!既造福了老百姓,也体现了政府作为。今后,要让更多高质量水利工程造福老百姓。

八门闸沟渠整治现场,彩旗飘飘,整治工程涉及建设渠南北向各一千米,工程于去年动工,因疫情影响一直耽搁至今,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全面完工。

石必成查看现场后指出,久合垸乡在道路改造后,要进一步加快水系改造的进度,要因地制宜多加强商业内项目的谋划。干工作,要谋得早,干得早,要争取谋划的项目顺利进库。石必成强调,干工作,格局和视野一定要大,不能只盯着眼前和本辖区群众。岸线管护也好,工程修建也好,城市开发也好,都要考虑怎么把外省其他县市的人和资源吸引过来,发展本地经济。要充分发挥“三师一队”的作用,算好经济账,要考虑投入后要有回报机制这些问题,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性打造全国知名的原生态采摘基地、采摘之乡,从长远利益角度谋划经济发展。(记者 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