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开建集结号 东十路、解放东路东延伸段和楚天大道南延伸段陆续复工复产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17

近日,记者跟随市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来到城区东片了解到,疫情无法阻挡城市建设者执着的脚步,倍受市民关注的东十路、解放东路东延伸段(续建)和楚天大道南延伸段(续建)等市政道路基础建设项目在经过一番精心准备后,已分3个波次按修订后的计划有条不紊复工复产。

据了解,计划实施的东十路工程由东十路、东五路和东九路共同构成,总长约2.93km。东十路起点为东方大道,终点为东五路,道路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道路全长2047.453m,道路红线宽度30m;东五路建设起点为东十路,终点为东九路,标准为城市支路,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道路全长240.985m,道路红线宽度20m;东九路建设标准为城市支路,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道路全长641.117m,道路红线宽度20m;

解放东路东延伸段工程分为两段,西段为续建段起点为明珠大道,终点为建宁大桥西侧桥头搭板,该段全长569.793m;东段为新建段起点为建宁大桥东侧桥头搭板,终点为东十路,该段全长624.76m。道路规划定位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60m;

楚天大道南延伸段工程为续建段起点为东二路,终点为解放东路东延伸段,规划定位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道路全长885.264m,道路红线宽度40m。

以上道路建设项目内容包含雨水工程、污水工程、道路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系列工作任务。全部工程计划2020年12月底竣工验收。

据市住建局项目负责人李明介绍,目前东十路已经完成约1500米工程量,4月底计划开始进行路基回填施工,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进行雨污水排水管道施工;楚天大道正在进行绿化工程施工,计划4月完成楚天大道绿化施工;解放东路正在进行建宁大桥桥西段绿化工程、人行道步砖铺设施工计划4月底完成施工。建宁大桥桥东在进行污水管道顶管施工,计划2020年12月底完成房屋拆迁、供电局杆线迁移任务。(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李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