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召开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1日,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召开。此次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上,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结合“四区共建”和全市“四年并进”工作,对今年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必成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实施“四策并举”“四年并进”“四区共建”的开局之年,越是在重大历史关头,越要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就,充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方法路径,充分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坚定贯彻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石必成强调,要保持定力、行稳致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风”纠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科学配置权力、严明纪律约束,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石必成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凝神提气、压实责任,不断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果,把抓作风建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落实,为坚决答好“两个走在前列”时代考题,实现“四区并建”新目标、谱写石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余剑、李平、杜道荣、王梦力、郭劲松、陈良、刘艳、肖业光、赵文魁等“四大家”领导参加第一阶段会议。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道荣代表中共石首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

全会指出,2020年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2020年工作主题主线,积极协助市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正风肃纪反腐一体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坚定不移实施“四大战略”,深入开展“四年并进”,合力推进“四区共建”过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石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反腐败治理效能;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要重拳打伞惩腐,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持续发挥利剑作用;要严格执纪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和效果;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高陵镇等5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述职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第二阶段会议。(记者 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