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春又有800组1.5万斤四大家鱼亲本游进长江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24

呵护百里长江,共襄生态画廊。4月23日上午,随着4辆装满四大家鱼的货车,从湖北老河四大家鱼原种场,缓缓驶进我市工业综合码头-----2020年四大家鱼亲本增殖放流的一号泊位,至此我市在长江上开展四大家鱼亲本增殖放流已达12年。

23日一大早,在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经过精养鱼池围网,工作人员将每一条达标的鱼称重、测量体长、打标、装车运输,在上午9时运抵我市工业综合码头一号泊位放流现场。

谈到在长江水域开展增殖放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汪登强表示,此次放流主要是选择大规格能够繁殖的亲本。这些鱼主要来自长江,经过老河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培育5年左右,达到性成熟,来弥补长江四大家鱼不足的情况。

湖北老河四大家鱼原种场是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为技术依托的单位。主要任务为社会提供长江四大家鱼原种亲本和后备亲鱼的任务。多年来,湖北老河四大家鱼原种场多次提供长江四大家鱼苗种及亲本参与长江增殖放流工作,为保护长江四大家鱼资源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表示,这次放鱼活动由农业部长江水产研究所和石首老河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共同举行,3000多尾四大家鱼亲本,在石首放流之后,沿江而上,上溯到宜昌、沙市、石首江段,随着三峡水库的调度,这些鱼类都会在长江流域产下后代,估计一条鱼产子量100多万尾,将来增值都是几十亿的产值。

据悉,这次放流的鱼涉及白鲢、草鱼、青鱼、鳙鱼800组总重量1.5万斤。(记者 刘向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