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呵护百里长江,共襄生态画廊”主题活动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24

抓好长江大保护,让一江清水向东流,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也是石首奋力打造荆江生态保护示范区,在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中展示担当、体现作为的内在要求。 

4月23日,“呵护百里长江,共襄生态画廊”主题活动在我市长江岸边的工业码头举行。活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动员全市上下坚持滨江、生态、开放的发展思路,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劲的力度和更全面的措施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行动,呵护沿江两岸生态环境,推动形成长江经济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闫娟,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湖北区域总经理袁建伟,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活动。

生态依水而秀美,长江因人而壮阔。我市一批长江岸线员尽心履职,全心呵护百里长江,以平凡书写无悔的人生。活动中,宣读了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扬长江最美岸线员的通知》,石必成等市“四大家”领导现场为最美岸线员代表颁奖。

长江为媒,生态为缘。活动中,市政府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约,双方将携手开展长江水环境综合整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荆州市分行与石首市政府签约,双方将进行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方面合作。

荆江水,连天下,九曲回肠到石首。我市独特洲滩地貌,是南荻生长的天然温床,有着建立南荻研究基地无可比拟的优势。活动中,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授予市洲滩管护中心“中国南荻研究基地”牌。

鱼,是水的精灵。为保护长江,恢复渔业生态资源,近年来我市多次组织增殖放流活动,养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活动中,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研究所授予石首老河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长江四大家鱼增殖放流基地”牌。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守护好母亲河,护佑一江清水东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书记、市长石必成现场为各乡镇办区和市洲滩管护中心授旗并讲话。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长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殷殷嘱托,认真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一曲新时代绿色发展的“长江之歌”响彻石首大地。

石必成表示,呵护百里长江,必须坚决树牢为民初心,坚决扛起时代担当,坚决答好石首问卷。全市上下要携起手来,众志成城,聚沙成塔,为建设生态长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水清岸绿成为长江最本真的色彩,奋力把石首打造成“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生态保护示范区。

活动结束前,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800组1.5万斤四大家鱼亲本标志放流长江。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近万人观看了直播,并受到广大群众和网友的一致好评(记者 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