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为维护石首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9日,2020年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维护石首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李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平安石首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政法队伍服务质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政法一线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平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和积极推动实施“四年并进”“四区并建”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影响下极具考验的一年。全市广大政法干部要聚焦政权和制度建设,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先手行动4号”,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实效;要聚焦平安石首建设,助力荆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有序推进;要聚焦“一感一度一评价”确保群众安全感稳中有进;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副市长、公安局长邓鹏程主持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华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斌参加会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荆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绣林街道办事处、南口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办区分管政法副书记、综治专干、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等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会议。(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