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复学工作会议要求:5月20日前各校要完成开学评估验收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复学工作会议,对义务教育段学校复学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刘艳、肖生娥出席会议。 

随着防疫形势持续好转,我市复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全市高三学生已于5月6日顺利复学,初三学生也将在5月25日返校,其他年级学段复学安排也指日可待。

会议指出,复学复课工作是一件民生大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始终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坚持关口前移,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做好学校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八大关”,完善联防联控的六个机制,确保开学前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义务教育段学校复学以属地管理为主,各乡镇要牵头与市直各部门紧密配合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初三开学标准要参照高三开学标准,仍然实行小班额每班30人,寝室每间不超过4人,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有条件的学校全部实行寄宿制,师生入学前必须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从5月13日起,市复学领导办公室每天发布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度,市教育局将对每个初中学校派出工作组指导开学准备工作,5月20日前,各学校要完成开学评估验收,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要求,全面做好达标验收,验收不达标不准开学。同时,要做好与“网课”的衔接,两手抓两不误。

当日上午,久合垸乡初级中学已开展了复课演练。(记者赵猛 高奇 通讯员卢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