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落实做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敏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明确责任体系,突出防控重点,强化应急处置,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

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高三学生已于5月6日正式开学,初三学生也将在5月25日复课。王敏先后来到实验中学、石首一中,仔细查看教室、宿舍、餐厅、留观室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开学工作方案、教学管理方案、应急预案等,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复学复课工作情况汇报。

王敏指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精准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敏还听取了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新变化,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王敏强调,要明确责任体系,进一步优化指挥部构架,强化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要突出防控重点,加强对入境人员、国内高风险地区来石人员、发热病人、偶发的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力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现精准防控;要优化防控流程,强化部门协同,形成信息闭环,提高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未雨绸缪,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副市长肖生娥参加调研。(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