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调研社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以“八个到底”推动人力、服务、管理资源向街道社区倾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8日,市委书记石必成调研社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市领导李平、王梦力、郭劲松、陈良、方明、刘艳、余松柏、毛传杰等参加调研。

石必成一行先后来到笔架山办事处界山口社区和绣林办事处桥南社区,与相关负责人交谈,查看党建资料,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石必成指出,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城市管理服务、凝聚居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城市全面发展,增进群众福祉。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城区两办以及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等单位分别就网格化管理、基层治理、居民自治、社区治理、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的发言后。石必成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城市社区工作在城市治理、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优化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针对社区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权责划分不够、社会唤醒不够、本级能量不够、上级研究支持不够等问题,石必成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把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八个到底”即社区治理一抓到底、社区确责一划到底、基层组织一建到底、部门发力一沉到底、力量整合一网到底、社区文明一创到底、赋能解困一帮到底、绩效考核一拉到底,推动人力、服务、管理资源向街道社区倾斜,不断夯实城市治理的基础,使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