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八小时外”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市居住在中心城区的在职党员5月29日下午5点前到现居社区、小区报到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0日,我市召开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就认真落实省、荆州关于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石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必成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党的城市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建强街道“大工委”,做实社区“大党委”,健全城市基层组织体系,深化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下沉社区,推动城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格局,推动街道转变职能,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切实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新的“八个到底”工作措施,即“社区治理一抓到底、确权明责一划到底、基层组织一建到底、部门发力一沉到底、力量整合一网到底、社区文明一创到底、赋能解困一帮到底、考核尺子一拉到底”,努力营造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服务能力,发挥好城市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要加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落实经费保障,坚持考核到位,为加快推进“四年并进”“四区并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劲松组织学习了《关于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市直单位(含二级单位)和绣办、笔办全体居住在中心城区的在职党员,要在5月29日下午5点前,到现居社区、小区报到,报到党员要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安排,发挥“八小时外”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领岗尽责。同时,要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进小区、进网格、进楼栋。

绣林街道办事处、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作了发言。市“四大家”党员领导,市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绣林街道办事处、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中心城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