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紧盯痛点难点坚持改革突破 推动石首经济社会赶本赶超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石必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一、十二、十三次会议,省委改革委第五、六次会议和荆州市委改革委第二、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今年改革工作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改革创新的思维举措和抗疫之战凝聚的石首精神,全力破解制约石首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瓶颈问题,推动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动能。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直击石首经济社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自我加压、自我革命,用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不断夯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层基础,让经济社会和行政体系运转更加简洁高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要聚焦改革重点,精准攻坚克难。准确把握改革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四年并进”“四区并建”工作重点,聚焦有利于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公共治理体系全面优化、有利于政令畅通、有利于民生事业改善和有利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谋划推动实施2020年重点改革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发展。要压实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改革主体责任,形成人人思改革、人人谋改革良好氛围。围绕全面争创一流开展改革,集中精力推进一批重点改革项目,力争相关工作在全省进入第一方阵。要加强改革工作督办结账,定期通报改革工作进度,推动改革工作硬账硬结、良性发展。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审议了《中共石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印发石首市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的通知》《石首市全面深化改革2020-2022年行动计划》等文件。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