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考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王敏对全市高考备考、初中学校八年级复学及2020年双征工作进行检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2日,市长王敏冒着大雨对我市高考备考及初中学校八年级复学工作进行检查。市领导刘艳、肖生娥参加。

王敏到市一中实地查看考点备考情况,王敏先后到监控室、医务室、留观室、听力播放室进行查看,并通过监控设施查看了部分考场。截至目前,我市高考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所有监控设备、考试设施及其他设备调试工作已完成,考生体温检测、食宿交通安排到位,常用药品、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尽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高考外部环境。王敏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备受关注,相关部门各考点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对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要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要做好听力播放、视频监控等重点领域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提高保障水平。要做好实战演练,突出重点、超前谋划,确保万无一失;要关心爱护广大考生,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在市笔架中学,王敏检查了学生上课情况和食堂卫生情况,要求各初中学校要认真对照学校复课疫情防控细则指引要求,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明确职责,落实好应急预案机制,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要密切关注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和处置,确保师生返校复课顺利,身体健康安全,生活有序安心。

据了解,按照省教育厅、荆州市教育局工作部署,高三年级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我市八年级已于7月1日复学,高一、高二年级将于7月10日复学。我市今年高考基本情况为:石首考区2020年高考报名人数为2790人,其中普通高考人数2567人,技能高考人数223人。设置市一中、市实验初中两个考点。市一中考点为理工类考点,设置考场57个,考生1643人。市实验初中考点为文科类和技能高考的综合考点,设置考场40个,考生1147人。市一中和市实验初中考点均设置了日语考场,供部分选择日语学习的学生外语考试使用。(记者赵猛 通讯员卢鼎)

●又讯:7月2日,市长王敏到市双征办调研全市2020年双征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参加调研。市双征办主要负责人就全市项目进度,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建议作了详细汇报。据了解,全市第一阶段48个双征项目,目前已完成12个,完成征地292.11亩,征房136户、拆除房屋50户。王敏指出,要明确项目征迁进度,晒出责任清单,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要强化统筹调度,努力协调各部门力量,形成征迁合力;要强化征迁举措,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征迁资金调度保障,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质支持,努力完成全市第一阶段双征目标。(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