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石必成等市“四大家”领导分赴各地参加迎“七一”共驻共建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丰富党员生活,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加强共驻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我市领导分赴各社区参加迎“七一”共驻共建活动。

☆市委书记石必成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来到笔办南岳山社区天星街与11家共驻共建单位及社区党员志愿者一道,打扫街道卫生,清理下水道淤泥,以这样一种超接地气的方式参加“七一共驻共建”活动。石必成手持铁锹,走在队伍最前面,一边向同行的南岳山社区负责人询问共驻共建工作情况,一边径直来到下水道清淤现场。沟渠里堵塞的淤泥影响污水排出,堆在旁边的黑泥巴气味难闻,石必成和大家一道,一锹锹将淤泥掀进转运车,又将一块块下水道盖板放好放平。20分钟不到,他身上已被汗水浸透……劳动中,他和党员志愿者相互交流。石必成强调,所有党员干部要在新一轮的共驻共建活动中,下沉到基层,建立起一张密不透风、严实可靠的社会治理体系网,争创全省城乡社会治理的前20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人去心去力量去,把心安在社区,要让自己成为社区治理的一份子,切实帮助社区解决难题,完成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省域治理现代化、石首治理现代化贡献每一位党员志愿者的光和热。活动前,石必成为活动参与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副市长毛传杰参加活动。(记者郝继华)

☆市长王敏到笔办建北社区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马友谊、张忠林,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党和政府的关怀。王敏与老党员拉家常、问需求,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多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凝聚更多正能量。在台钻厂宿舍区、老公安局小区、五金公司小区等地,王敏与市政府办、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市烟草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7家共驻共建单位党员一起,对小区落叶垃圾、庭院杂草、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垃圾死角、杂草杂物等得以彻底清理,社区环境面貌显著提升。市政协副主席王梅秀参加活动。(记者关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率6家共驻共建单位到笔办建南社区开展活动。余剑一行到留守儿童胡晴晴、段佳彤家中,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随后,余剑慰问了我市退休老党员肖启群、陈楚平,希望他们发挥余热,为石首的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中,各共驻共建成员单位党员分别对建南社区沿街路段开展了垃圾清扫、车辆规范停放劝导、向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与岗位技能培训信息,到笔架湾进行垃圾清扫等活动。(记者赵猛)

☆市政协主席成先军率共驻共建单位到绣办车落岗社区参加共驻共建活动。尽管夏日炎炎,志愿者们却热情不减,在社区门口,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市检察院的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并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成先军一行还带领市政协、市检察院的志愿者们,前往车落岗社区的支街小巷,开展清洁环境行动,并参观了新建的车落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徐言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肖业光率“共驻共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到绣办桥南社区参加“七一”共驻共建活动。陈良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10多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为他们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随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市领导赵业虎、李长清参加活动。(记者高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率市委宣传部、南岳高中、技校、供销社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张城垸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庆七一  志愿服务暖民心”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被分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环保分队和爱心帮扶分队,大家穿着红背心,清扫路面、义诊、义务理发、进行爱国卫生等知识宣传,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社区居民纷纷为这些“红背心”点赞。(记者张红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妇联、共青团市委等五家共驻共建单位,与绣林街道办事处栗田湖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还与社区互动,开展拔河比赛,并一同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记者刘向阳)

☆副市长余松柏与市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电信公司、疾控中心等15家共驻共建单位党员深入笔办朝天口社区中实化工小区、五化小区等地,拿起扫帚、撮箕,积极清理小区院落垃圾、杂草杂物,经过两个小时的整治,各个小区大变样,受到居民好评。(记者关健)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