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进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督办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示范区创建工作机遇,落实工作举措,补齐短板,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副市长肖生娥出席会议。

据介绍,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在2013年开展的一项战略性文化惠民项目,我市于2018年5月被列入第三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在创建过程中,我市将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红色阵地”、“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城市中心社区的文体设施布局,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针对下阶段工作,刘艳强调,要巩固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加强示范区创建工作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整体工作推动,加强公共文化机构设施建设,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加强文化事业经费投入;要深化认识、迎难而上,切实增强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要主动对标、细化措施,全面完成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为推动石首“四策并举”、“四年并进”、“四区并建”,“两个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我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会上,市融媒体中心、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