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市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验收之年 我市部署重点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市环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动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荆州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研判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中石化石首分公司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工作发言。过去一年,全市水环境、空气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一次性通过省专家验收,环保工作持续走在荆州县市前列。

王敏强调,各地各部门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领域补短板、长江大保护与生态修复、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任务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十三五”规划涉及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要以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为契机,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主要责任人”的要求,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销号,迎接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年是我市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验收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创建指标、核心项目、日常管理,坚持分类施策,量化到月、细化到周,有力有序推进创建验收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集中精力,全面发力,齐心协力推动石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梦力、陈良、毛传杰出席会议。(记者黎龙 通讯员甘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