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务必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上午,全市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解读了《石首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通报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市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良、肖生娥、毛传杰,以及各乡镇办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推进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湖北省、荆州市工作要求的重要行动,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快完善责任体系,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石首落实落细。

王敏强调,高温季节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针对当前高温、暴雨气候特点,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面、站稳安全生产出发点、筑牢安全防火墙、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石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汇报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思路,高基庙镇、大垸镇就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谭高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