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严峻 我市领导分赴各地督办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7

长江流域防汛形势日趋严峻,石首防汛也全面进入应急、值守和战备状态。连日来,我市领导分赴各地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市长王敏先后前往新厂镇防汛指挥部、泥北、陀杨、新厂三个防汛分部实地检查,重点察看了布防人员值班值守、布防人员调度、巡堤监测记录、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在泥北防汛分部,王敏要求防汛专班人员将砂石料深挖一米进行检查。王敏强调,要全面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对质量不合格的,要立即进行更换,缺乏的物资要严格按照要求补齐,坚决不允许出现有险情而无物资储备的情况。随后,王敏在新厂镇政府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他强调,今年的防汛工作形式严峻,千万不能有丝毫大意,要做好“防大汛、打大仗、抗大灾”的准备。要抓紧落实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防汛劳力准备要到位,物料准备要充足,技术储备要专业。要完善调度指挥体系,科学谋划、合理布兵,同时将相关资料规范留档。要严明纪律,加强领导,加强督查,落实落细防汛工作责任,抓细抓实防汛工作措施。(记者张红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副市长肖生娥一行到高陵镇走哨棚、到险段、看泵站,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该镇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防汛重点工作。截止目前,高陵镇已全面上齐水利专班布防,布防堤长33.3公里,布防劳力345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到7月10日,我市还将有明显持续性降水过程,局部将达200毫米以上。余剑强调,当前高陵镇防汛工作已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各防汛值班点要营造氛围,把物资保障跟上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党旗飘起来,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记者刘向阳)

市政协副主席周小清、李长清到调关镇查看汛情,指导防汛抗灾。周小清强调,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放松心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全面排查,科学调度,落实落细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目前,调关镇除琴台社区外,其余14个村已全部上齐水利专班布防。(记者郝继华)

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清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厂村防汛堤段及新厂村防汛分部。他强调,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夯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黄兆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斌一行先后到绣办防汛抗旱指挥部、车落岗、南岳山、金银垱防汛指挥分部,实地查看了险段的水情及应急值守、抗洪抢险物资筹备等情况,强调要紧盯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确保安全度汛。(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