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项具体措施!我市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8

近期,市委下发了《石首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和 “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从“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和公平完善的法制保障”四个方面确定了51个工作要点,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在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方面,围绕市场主体建立,从新设到注销的兜底式服务体系,以市场主体感受作为首要评价标准,《方案》对优化提升企业开办流程、优化纳税服务、简化企业注销等8个方面19项具体措施进行了明确规定。

在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方面,充分体现石首特色,鼓励各部门大胆创新,在全省率先推行退休“一件事”改革、出生“一件事”改革、注册登记住所证明承诺制、企业反映强烈的质量安全手续承诺制办理等创新做法,力争使我市一窗受理、一件事改革成为全省试点和样板。

在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方面,围绕破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中可能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方案》从保障平等市场准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监管执法4个方面,对规范优化政府采购流程、规范涉企收费、纳税优化政策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规定,共涉及20项具体措施。

在公平完善的法治保障方面,围绕市场主体关注的政府规范、公平竞争、纠纷解决等方面,《方案》对知识产权保护、涉企执法行为的实施、合同执行效率、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办理破产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共涉及5个方面的具体措施。(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郑祚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