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号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在“四个荆州”建设中走在前列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10日,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会议集中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号召全市上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在“四个荆州”建设中走在前列。全会上午进行现场拉练,下午召开会议。

在拉练现场,市“四大家”领导、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村支部书记一行82人,先后前往南口镇“全市垃圾焚烧发电场项目”现场、高陵镇高陵岗村9组民俗文化示范点、团山寺镇过脉岭村白鹭岛文化交流中心、久合垸乡八门闸水域广场、东升镇新港口村民建河文化长廊及城东污水处理厂等处进行观摩。大家比成绩、晒亮点、找差距、促工作。高陵镇高陵岗村的原生态自然文化村落、团山寺镇白鹭岛的跳三鼓《幸福的团山人》、东升镇新港口村的群众龙舟赛等一批极具特色的观摩现场,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下午,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召开。市委书记石必成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一致认为,今年十分特殊、极不寻常,考卷考验叠加、大仗硬仗不断。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应战,负重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阻断疫情,主动作为战胜洪魔,集中攻坚收回黄田湖,全力以赴打赢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项目建设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逆势奋进加快重振,风雨同舟凝聚力量,多项工作走在荆州前列,奋力开创了石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分析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3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230万元。经济形势总体好于预期。会议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虽然大幅下滑,但并没有游离于可控范围之外,绝大多数经济指标第二季度较第一季度都有了较大改善。特别是从4月份起,投资信心明显增强,经济呈现出恢复向好态势。下半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石首完全可以战胜困难、摆脱困境,把疫情汛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从大战大考中明确方向,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坚持发展自信,辩证分析形与势、处理危与机、看待近与远,把握说与干,全面研判当前形势与发展态势;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党魂“主心骨”、把好服务“主基调”、唱响融合“主旋律”,全面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治理;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和疫情救治能力,全面打造公共卫生体系石首样板。

会议要求,要从对标对表中强化担当,奋力在“四个荆州”建设中走在前列。把政治生态搞好,积极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生态、一心为民的良好风尚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铸牢走在前列的定盘星;把用人导向搞正,突出实干实绩、担当进取、群众口碑和清正廉洁,立好走在前列的风向标;把干部作风搞实,吹响走在前列的集结号,让党员干部做人实、谋事实、创业实;把发展环境搞优,做优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打造走在前列的强磁场。

会议指出,要从真抓实干中把握关键,心系“石之大者”奋力前行。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抓好“六稳”“六保”,坚定不移抓好城乡同治,坚定不移抓好民生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之大者”中明确“石之大者”,在真抓实干中砥砺前行。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治理,深入实施“四年并进”,加快推进“四区并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深化“一个中心、三个城市、五个石首”建设、奋力在“四个荆州”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石首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石首市委  石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中共石首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市“四大家”领导和副县级干部,市纪委委员,各乡镇办区党政主职,市直及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各办委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记者张红芳 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