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技术评估组预检石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8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检”在即,为进一步提升石首迎检工作水平,9月16日至17日,荆州市爱卫办专职副主任董军涛带领技术评估组,对石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预检,评估创建成效,找出存在的问题,为石首创卫工作把脉开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艳,副市长肖生娥参加预检活动。

检查期间,荆州市技术评估组共分为9个组,深入我市社区、医院、市直单位、公园、酒店、企业、农贸市场等地,采取查阅资料、访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分别检查了市容大环境、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内容,全面了解我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

荆州市爱卫办专职副主任董军涛带领市容大环境评估组,对我市西普体艺中心、纺织厂宿舍、文昌巷粮校停车场、陈家湖公园、绣林大桥、紫荆苑生活区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近年来,针对市容环卫和背街小巷管理全域化的问题,我市已累计投入1909.4万元,成功推行“垃圾不落地工程”,实现了城区主次干道全覆盖;并将中心城区390多条背街小巷纳入环卫常态保洁,初步实现了中心城区“全域环卫”。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县级干部丁运洲,来到我市文华小学、实验中学、远锦大酒店、中百超市、疾控中心等地,就食品安全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内容进行检查。据了解,针对中心城区五小行业和小餐饮点多面广、证照不全、卫生不达标的现象,我市对557家五小行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529家五小行业单位进行了量化等级公示,有效卫生许可证持证率达95%以上,从业人员合格健康证明持有率达100%。

反馈会上,评估组认为我市创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标准仍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环卫设施设置标准不高,部分三无小区管理不到位,迎检现场较少,资料收集不具体等方面,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整改建议。

评估组强调,石首要围绕打造“健康之城”、“精细之城”、“特色之城”,抓准重点,补救难点,呈现亮点,一个个指标、一项项内容、一点点细节进行对照,坚决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漏掉一个指标、不降低一个标准。

刘艳表示,将严格按照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做到点位迎检全力筹备、重点线路全速攻坚、突出问题全面聚焦、资料归档全力完善、组织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打赢创卫这场攻坚战。(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