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农产品加工业调度会在我市召开 我市作经验介绍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荆州市农产品加工业调度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抓好农产品加工业生产,推动农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到会指导,我市市长王敏致辞。

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湖北德永胜纺织有限公司、湖北康睿木业有限公司、湖北好味源食品有限公司、荆州市金土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产品加工生产现场。湖北德永胜纺织有限公司是我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有8万锭纺织规模,拥有400型棉花加工生产线,形成了从棉花种植、收购、加工、纺纱的纺织上游产业链;湖北康睿木业有限公司位于金平工业园内,该公司2017年3月投产运营后,新上4条木制品生产线,将木制梯艺的定制孵化成流水生产线,年生产楼梯可达21万米;湖北好味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品研发、加工销售、冷链物流于一体的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小龙虾、海产品、速冻淡水鱼3大系列,近60种产品;而荆州市金土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则拥有规范化粮食仓库2.3万吨,主要从事粮食收购、粮油贸易、烘干、储存保管、稻米深加工等,连续销售收入过亿元。

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疫后重振工作。邓应军指出:农产品加工业一头连着农业、农村、农民,一头连着工业、城市和市民。要坚定不移抓好农产品加工业;坚定不移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打响荆州农产品品牌;坚定不移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会议通报了元至六月份荆州市农产品加工业生产情况,石首市和公安县作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经验介绍,江陵县和洪湖市作了表态发言。我市领导郭劲松,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王敏)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