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调研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来石首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并就湖北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进行调研。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我市市委书记石必成,市政协主席成先军,市政协副主席张世城参加调研。

马旭明一行深入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资料,观看汇报短片等方式,详细了解石首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和对策。他表示,将带领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深化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助推全省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汇才聚智。

马旭明认为,石首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特别是拥有麋鹿、江豚等稀缺生态旅游资源,是楚文化、屈家岭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荟萃之地,发展文旅融合产业具有较好基础。希望石首市进一步擦亮中国麋鹿之乡、中国江豚之乡的金色名片,培育一批优质文化旅游品牌,在讲好湖北故事、荆楚故事中书写靓丽的“石首篇章”。

调研中,石必成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现状,希望省政协帮助协调省直相关部门,理顺天鹅洲生态旅游区发展的体制机制,支持石首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搭上全省文旅融合高速发展的快车。(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