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用艺术凝聚抗疫力量 用书画展示人性光芒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

“用艺术凝聚抗疫力量,用书画展示人性光芒”。9月18日上午,由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杨军先生抗疫绘画展在市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100多名书画爱好者前来观看。

绘画展共分“同心抗疫、讴歌英雄、家乡风貌”三个板块,80余幅作品,展出了杨军先生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一批讴歌伟大抗疫斗争的艺术作品。其绘画形式涵盖油画、素描、速写等,作品内容既有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的奋勇形象,也有对家乡风土人情的赞美。

荆州市美协副秘书长杨军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及一线医务志愿者舍身忘死的精神,我想用我的画笔来礼赞英雄,讴歌时代。”

据了解,杨军早年求学于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从事初中美术教学工作,常年坚持油画艺术创作,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杨军先生的创作功力与成就。

荆州市美协副主席向淼说:“杨军老师办这次画展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也是向社会宣扬‘抗疫’正能量,赞美一线医生的一次重要的活动,后期,我们荆州市美术家协会将以杨军老师这次展览为契机,开展更多的抗疫故事、抗疫作品展示、展览活动。

杨军表示,通过艺术再现,还原抗疫期间的动人时刻,串联疫情、生活与爱,希望能为人们带来鼓舞和力量。(记者刘向阳  韩秋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