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8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国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副市长余松柏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会议要求,要强化火源管控,加强林区安全管理,做到压实责任无空档;对隐患风险点要开展新一轮排查,严格落实用火审批制度,切实做到增强防范风险能力;要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森林防火新技术领域应用,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为提高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防灭火意识、政策法规水平和业务能力,市应急部门将于9月底在桃花山镇举行全市秋冬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以切实提升我市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水平。(记者黎龙 实习记者金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