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界先锋榜发布 这位石首警官上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2

日前,湖北省公安厅印发《关于表扬全省公安机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荆州市公安机关共有4个先进集体和15名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其中,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所长伍行权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据了解,今年入梅以来,石首遭遇6轮强降水,已超1998年总梅雨量。伍行权所在的笔架山办事处辖区水位持续上涨,相继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汛情就是命令”!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全所37位民警查管涌、扛沙袋、抬卵石,日夜战斗在大堤上。一次,在离堤防垮口处20米远的堤段出现多处管涌群,伍行权第一个跳入水中传递防汛物资,连续在水里浸泡5个多小时,直到警报解除后才上岸。在他的奋力坚守下,先后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了周家剅村堤坝管涌、张城垸社区堤坝多处渗水等重大险情。在两个多月的抗洪战斗中,他率领的“片警”团队用身体和意志构筑起的铜墙铁壁坚如磐石,让辖区洪灾化险为夷,为社区群众遮风挡雨。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各界群众的肯定和赞誉。(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陈玲)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