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石首市第八届“快乐广场大家跳”广场舞总决赛昨晚举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2日晚,以“文化力量·民间精彩”为主题的石首市第八届“快乐广场大家跳”广场舞总决赛在市委、市政府广场拉开战幕,来自全市各乡镇办区的12支优秀广场舞队伍参加决赛,并角逐出最终大奖。

夜幕下的市委市政府广场,灯火璀璨,美轮美奂,处处欢歌笑语。晚上7:30分,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王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王敏指出,近年来,石首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文化体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市文化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今年三月,我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西普体艺综合体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石首跳三鼓”、“快乐广场大家跳”、“全民健身运动会”等活动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嘉奖,深受群众喜爱。

王敏强调,广场舞作为群众文化体育的重要表现形式,已经深入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中,成为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力支撑,是石首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和一张精美的名片。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广场舞成为全民在家抗疫的独特形式。王敏希望12支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投入比赛,用行动追求更好、更美、更强。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快乐广场大家跳”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办成一个极具石首特色的文化体育盛会。

随后,12支代表队先后登场。欢乐祥和的《最美时光》、激越昂扬的《今夜舞起来》《舞动人生》,满载喜悦的《欢乐田埂》,畅快淋漓的《干就得了》,民族风情浓郁的《哈达》,红色文化浓郁的《共筑中国梦》《红军树》……伴随着不同风格的乐曲,选手们精神抖擞,她们用饱满的热情、甜美的笑容和优美的舞姿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笔架山街道办事处代表队的《舞动人生》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评委,获得本届广场舞比赛的一等奖;小河口镇代表队的《梦幻羌寨》、久合垸乡代表队的《欢乐田埂》获得二等奖;高基庙镇代表队的《我来了》、桃花山镇代表队的《红军树》、新厂镇代表队的《炫风采 舞芳华》荣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队伍分获优秀组织奖。

现场评委们表示,此次大赛呈现出三大亮点:首先是整体水平很高,舞曲选择好,反映时代主题;其次是演员表演好,充满激情,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风采;其三是舞蹈编排好,肢体语言得到充分表达,展示了我市广大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石首市第八届“快乐广场大家跳”广场舞总决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大赛旨在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推动广场舞文化蓬勃发展,展示全市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力实施“四策并举”、深入开展“四年并进”、奋力推进“四区并建”,谱写我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余剑、成先军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各乡镇办区、市直有关部门的党员干部群众,广场舞爱好者和热心市民近千人到场观看演出。市融媒体中心所属“今日石首”微信公众号对决赛盛况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吸引了近万名网友通过直播间观看大赛盛况。(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