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考察团赴湘鄂边四县市区对接区域旅游融合发展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6日至19日,市政协副主席高勇带队到君山、南县、华容、安乡4县市区对接区域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推动区域旅游融合发展 “石首共识“落实落地。

据了解,今年6月,湘鄂边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我市举行。由我市政协发起,五个县市区政协联合成立区域旅游融合发展合作会议,并就区域旅游融合发展达成了“石首共识”,决定适时启动编制区域旅游融合发展整体规划,力争在2021年6月前将五县市区2至3日休闲旅游模式定型成游。

高勇一行先后赴君山区洞庭湖欢乐世界、南县罗文花海、华容县七女峰、安乡仙桃村等地考察,并与4县市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围绕筛选确定精品景点、旅游营运主体、跨区域旅游车辆运政管理、税收优惠政策协调、配套服务协调、各类保险方式规范协调等事项开展重点协商。

大家表示,要积极争取各地党委政府支持,推动区域旅游融合发展“石首共识”落实落地,尽快确定旅游景点、线路规划等事项,编印发行旅游手册和旅游地图,进一步增进五县市区之间的文化旅游合作。同时,要统筹区域内旅游资源挖掘、差异化开发、融合利用,加速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生态旅游城市圈。(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