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领导李水彬来石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荆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水彬来我市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严红,荆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身用,我市副市长肖生娥陪同调研。

李水彬一行深入湖北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东校区、南校区和湖北大叶光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校企合作、企业用工和就业社保政策减负落实情况。

据了解,湖北省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致力于培养现代化机械制造技术人才,是一所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技工院校。创办40年来,学校始终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方针,主动面向市场,创新培训模式,把技能培训、就业安置、跟踪服务管理、企业职工培训、企业技改、“校中厂、厂中校”融为一体,探索出了一条与企业相互协作联合办学的新路子,形成了以本地为中心、覆盖周边省、市、县的就业培训服务体系,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

李水彬对该校积极拓展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培育出一大批适应经济社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市场需求,培育专业技术性人才,创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办好学生进步、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记者车荣华 通讯员周庆知)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