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乡村振兴暨美丽城镇拉练活动石首观摩点受青睐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1

乡村振兴水清岸绿村庄更美,民建河上十里画廊龙狮飞舞。12月10日上午,参加荆州市乡村振兴暨美丽城镇拉练活动的领导们,一来到石首东升镇,就被眼前美丽的村容村貌所吸引。荆州市委副书记吴朝安,荆州市委副秘书长常宣国及我市领导王敏、方明、赵文魁、姚斌参加活动。

吴朝安一行先后深入东升镇五家闸、东升镇新港口村乡贤馆、村史馆和该村民俗风情园,现场查看,了解独具特色的古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组合及沿民建河形成的生态文化圈。

一路走来,东升镇完善的城镇功能和村容村貌日新月异变化,乡村治理宣传发动全城化、垃圾处理市场化、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河湖长制制度化、干部能力提升系统化,都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东升镇修复民建河绿色生态廊道,打造沿县、乡公路景观带,被省评为绿色示范乡镇。

参观人员表示,将把石首市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带回去,进一步消化、吸收、巩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良好态势,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李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