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乡村振兴暨美丽城镇拉练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5

1月3日,我市举行乡村振兴暨美丽城镇拉练活动。市委书记石必成、市长王敏分别带队观摩15个乡镇办区的集镇和一个村(社区),并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评比打分。

此次观摩分江南、江北两个组进行。会前,石必成带队观摩了绣办玉皇岗社区、南口镇二郎庙村、南口镇集镇、高陵镇集镇、晏家巷村、团山寺镇长山村、团山寺镇集镇、久合垸乡油榨咀村、久合垸集镇、高基庙镇集镇、高基庙村、东升镇集镇、童子岗村、笔办杉木桥村等观摩点;王敏带队现场观摩了大垸镇和丰村、大垸镇集镇、新厂镇集镇、新厂村、横沟市镇沙包洲村、横沟市镇集镇、天鹅洲开发区集镇、沙口村、小河口镇集镇、南河口村、桃花山镇集镇、九佛岗村、调关镇集镇、敕王庙村等观摩点。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评比打分情况。东升镇、绣办、久合垸乡、高陵镇、团山寺镇、笔办、南口镇、高基庙镇分别排名江南组1至8名;大垸镇、桃花山镇、横沟市镇、新厂镇、天鹅洲开发区、小河口镇、调关镇分别排名江北组1至7名。市委常委赵文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分别对江南组、江北组观摩点作了点评。东升镇、大垸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高基庙镇、调关镇分管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石必成传达了中央、省、荆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前段全市各乡镇办区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各地各部门在推进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表现出思想更加重视、覆盖更加广泛、群众参与热情更加高涨、资金投入逐渐增加、工作成效逐步显现等特点。同时,各地也表现出了工作标准不高、投入不足、特色不够、基础不牢等短板。

石必成强调,开展乡村振兴暨美丽城镇拉练活动,各乡镇办区、各村之间比拼的是政治站位、审美水平、治理水平、综合能力、工作作风和生态贡献。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问题补短板,着眼愿景谋规划,精准发力促提升,强化保障建机制,全面打造乡镇振兴样本,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实效,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打好乡村振兴关键仗,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贡献力量。

王敏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振兴步伐,管好用好资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再加压力、再强措施,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市领导闫昌武、王冰清、肖生娥、邓鹏程、李长清等出席会议。(记者车荣华  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