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9

1月9日上午,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科技馆胜利闭幕。市委书记石必成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希望全市上下以“三个城市”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实现石首全面振兴,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而努力奋斗!

石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9日上午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必成、余剑、郭劲松、李定海、李前宏、姚斌、毕江华、王冰清、刘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敏、成先军、杜道荣、王梦力、方明、肖业光、闫昌武、赵文魁等市“四大家”领导、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46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代表232 人,符合法定人数。第三次全体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石必成主持。会议投票表决出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实施中心城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加快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进小区管理;全市村组泵站维修改造;全市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工程;开通石首城区经长江大桥至江北各乡镇农村客运班车线路;加快推进天然气“下乡”工程实施;打造山底湖生态湿地公园、官田湖公园;民建渠西端生态环境整治;石首美丽农村路建设;2路公交车延伸至殡仪馆等10个项目。

会议对市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经测评,十件民生实事获代表满意票均在200票以上。

第四次全体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余剑主持。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石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政府办理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报告的决议》等八个决议。

市委书记石必成在闭幕大会上讲话。石必成说: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以及“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击鼓催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开出了逆势前行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石必成说,2020年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四策并举”“四年并进”“四区并建”,全力打好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打赢了垃圾填埋场建设、黄莲湖收湖、拆违拆迁和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等一系列大战大考,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守牢了社会稳定底线,交出了一份让全市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凝聚起了“守正笃实、包容开放、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石首精神,全市发展动能持续汇聚,城乡治理协同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2020年也始终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为深入推进“四年并进”“四区并建”,实现“双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石必成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石首确立了“深入推进‘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需要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勤奋履职,与市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时代同步,系统推进“滨江工业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现代物流城市”建设,加快石首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社会风气和城市自信的全面振兴,为建成既有生态颜值,也有民生品质,兼具内外气质,更具财富价值的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石必成强调,市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铸魂引领工作方向,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荆州市委、石首市委的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坚持服务大局,以制度优势培育基层治理效能,紧紧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创新举措开展监督,依法规范行使权力。要坚持人民至上,以贴心服务践行为民责任担当,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帮助党委政府精准掌握社情民意,完善代表议案建议交办督办制度。要坚持自我革新,以系统提升强化工作质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从制度、队伍和作风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推进工作创新,增强履职能力。

石必成号召:各位代表、同志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三个城市”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中午1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