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疫情!市委书记石必成深入超市、车站、冷库等场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9日,市委书记石必成深入超市、车站、冷库等场所,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荆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常态监测、多点触发等防控举措,突出加强冷链食品管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在中百超市,石必成着重对超市海鲜水产品、肉制品等冷冻食品进行检查,详细了解进货渠道、检验检疫、关键场所杀菌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抓住重点,从源头上进行防控,加强对海鲜、肉类食品尤其是进口冷冻食品的检验检疫,确保食品安全和卫生。同时,春节临近,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量足价稳、优质安全。

在石首汽车客运中心,石必成带头执行扫码、测温流程,并查看进出站旅客疫情检查工作,了解针对进出站人员的防疫措施。石必成强调,春节临近,汽车客运站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工作人员要严把返石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制度,把各项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坚决防止中、高风险地区输入疫情在我市传播,切实当好石首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在湘鄂农贸城万吨冷库,石必成认真查看企业的进货查验记录,重点了解海鲜产品来源地、运输方式、包装种类等。他指出,加强进口货物冷链物流环节的防控工作,是落实“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防控策略的重要举措,要增强防范意识,严防死守,牢牢掌握主动权。抓好冷链货物特别是冷冻海鲜产品供应链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健全追溯体系,严格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市领导刘艳、肖生娥参加检查。(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