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0年度“四化同步”建设亮点观摩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18和20日,市委市政府用两天时间举行“四化同步”建设亮点观摩活动,系统检验各乡镇办区和石首经济开发区2020年度“四化同步”建设成效。市委书记石必成,市长王敏等市“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2天时间的观摩中,观摩团一行一路上认真看、仔细听,边看边议、边比边学,实地观摩了15个乡镇办区和石首经济开发区32个观摩点。其中,以绣林中小企业孵化园二期、昊天纺织和标迪电气为代表的9个工业项目,以“桃源小镇”花田里和江北农贸城综合体为代表的文化商贸项目,以绿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农产品加工项目,展示出强劲的产业发展势头。以易家铺、新港口和管家铺为代表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和休闲广场、休闲景观带,以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代表的民生项目体现了良好的城乡同治成效。

石必成在考评会议上指出,一年一度的“四化同步”建设比点观摩,充分展示了各地一年来“四化同步”建设中最大的突破、最好的成绩、最新的亮点;充分展示了全市各地凝心聚力、千帆竞逐的良好态势;充分展示了石首厚积薄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盘和巨大动能;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力推进“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的信心与决心。 

石必成强调,我市“四化同步”建设还存在整体谋划不够、项目质量有待提升,各地之间发展不平衡、人居环境仍需持续改善等问题。下一步,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思想上、作风上、落实上、成效上找差距,围绕看了怎么做、学了怎么干,瞄准目标,奋起直追。要进一步发展现代工业,进一步围绕“3+X”产业体系强链补链,紧盯“三个城市”“四区并建”“两新一重”等领域精心谋划项目,特别是50亿、100亿以上重大项目,持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挺起经济发展脊梁。要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深挖文化基因,做活山水文章,打造百里生态廊道,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全力创建旅游品牌,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奋力打造区域性旅游目的地。要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城乡同治,加快改善人居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三个城市”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王敏主持考评会议并传达了荆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荆州“两会”和荆州市政府全会等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对标对表,找准石首坐标,全力推进荆州各项工作要求在石首落地生根。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各地“四化同步”建设观摩情况进行了评比打分。(记者高奇 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