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严格落实“五必”要求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6

1月25日,市长王敏在检查督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适当引导”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口罩必戴、境外来石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石人员必隔、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信息必录的“五必”要求,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王敏一行前往界山口农贸市场、市中医医院、华香商贸有限公司、维也纳酒店隔离点和汽车客运站等处实地察看,随机检查槐树堤回族社区。

每到一处,王敏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监管、车站旅客流向、信息登记上报、社区加强返石人员科学管理等方面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汇报。

王敏强调,农贸市场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和调控力度,畅通进货渠道,管控供货人员,营造防控宣传氛围,坚决做到“不戴口罩、不准入内”。车站要坚持做好日常消杀消毒,加强旅客体温检测,引导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决杜绝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要认真做好旅客信息登记,确保发现问题可追溯。

王敏指出,市中医医院要突出抓好院感防控,坚持每天做好消杀,持续加大对《石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来石返乡人员管理的通告(2021年第1号)》的宣传力度。冷链食品经营商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莫麻痹大意,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措施落实无死角。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返石人员的信息摸排要做到全覆盖,登记信息要做到无遗漏,要精准掌握重点人群返乡时间、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集中隔离观察点“三区两通道”要严格按照区域设置和划分要求落实到位,细化措施,严格流程,确保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昌武,副市长肖生娥一同参加活动。(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