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调研部分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7日,市长王敏现场调研部分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敏强调,完善石首路网结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是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把道路建设管理关、质量关,加快相关道路建设进度。

王敏一行首先来到东十路、解放大道东延伸段、楚天大道南延伸段3条道路EPC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道路建设情况,听取房屋拆迁、杆线迁移等方面工作进展汇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目前已完成楚天大道南延道路、解放大道东延伸段建设;东十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正在进行雨水管网建设。王敏指出,城市发展,路网先行,这三条道路是我市推进城东新区建设的重要通道,对我市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沟通协调,着力解决道路建设过程中的杆线迁改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道路平整,确保该路段能在春节期间作为备选通道使用。

S221城区到桃花山镇一级公路项目总投资5.3亿元,现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的57%。其中,城区至大桥段已完工;本月梓楠堤村至滑家垱右幅水稳完成1公里、沥青完成1公里;毕家塘至八一大堤水稳层上基层完成3公里。王敏强调,已完工的路段要做好绿化、亮化、美化衔接;未完工路段要按照工期推动,加强施工监理,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统筹抓好管网建设、街道绿化美化、建筑立面改造、广告门牌规范等工作。

作为鄂南湘北居民生活经商往来的新通道,焦山河大桥现正加足马力建设,项目钢栈桥已整体贯通并投入使用;已完成10根钻孔灌注桩;完成0#桥台、1#墩系梁墩柱及盖梁、2#墩系梁、3#墩系梁墩柱及盖梁、4#桥台建设,预计2021年国庆节前后可具备通车条件。王敏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属地政府要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建设单位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建设。

市领导王梦力、毕江华、王冰清、姚周岸、李长清先后参加调研。(记者高奇)

●又讯:1月28日,市长王敏调研我市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肖生娥参加调研。

王敏一行先后前往市文华小学、市特校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在文华小学,王敏查看该校数字化教室、学生食堂等校园软硬件设施有关情况,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假期安排及来年教学安排等方面工作汇报。

在市特校,王敏详细询问了学校日常工作、师资力量配备、假期值守等基本情况,并查看假期校园防疫措施落实、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情况。

在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王敏对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王敏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病毒出现变异的严峻形势下,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更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抓紧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在假期通过线上渠道,开展假期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要积极谋划,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薛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