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专程巡查长江禁捕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1

1月30日,市委书记石必成专程巡查长江禁捕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多方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努力营造长江大保护浓厚宣传氛围,形成长江禁捕的“石首模式”,勇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石必成一行从北门口海事码头上船,经北门口水域、夹河口水域、茅林口水域,巡查了解“四清”落实、执法打击、禁捕宣传、市场监管、三无船只规范管理和规范垂钓等方面情况。

“渔民安置情况如何?转产就业服务做得怎么样?”石必成对渔民政策保障问题非常关心。听取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石必成强调,石首在长江大保护禁渔的政治责任担当上,要坚决与党中央、省委和荆州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积极落实禁捕政策,把党和政府对渔民的格外关怀和温暖充分体现出来。要站在“要想把渔禁得好,就要把渔民安顿好”的角度思考问题,通过专场培训、就业推荐、创业扶持、特困渔民生活慰问等多种形式,为渔民实实在在解决一些问题。

巡查中,石必成指出,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政治自觉,以更大决心推进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切实担当起一江清水永续东流的历史使命。

石必成强调,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捕政策,加强对渔民政策解读。注重发挥长江岸线管理员作用,将长江岸线管理员与长江禁捕监督员和宣传员相结合,提高渔民对国家禁捕政策知晓率,提高市民对长江大保护的参与度,形成石首人民都保护长江、爱护长江及全社会对“长江禁渔”的共识。

石必成要求,抓好长江大保护,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部门要加强源头治理,健全管控机制,加大渔政执法力度,全方位做好长江禁捕工作。

长江水域巡查结束后,石必成还前往笔架山农贸市场实地察看,了解水产区经营摊位是否存在违法进销长江鱼类情况。

市领导王敏、方明、赵文魁一同参加巡查。(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