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专题调研解放西路棚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2日,市委书记石必成专题调研解放西路棚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解放西路棚改项目是重大民生建设工程,“先建再分,建好再分,边建边想怎么分”就是处理安置性问题的总原则,专班和各单位要加强统一调度,抢抓时间节点,环环相扣,不等不靠,确保项目后期快速推进。

调研中,石必成指出,项目前期工作方案计划好、工作付出多,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城投保障不到位、建设施工单位项目推进不到位、专班监管不到位、重大敏感问题风险防控工作提醒不到位”是导致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后续工作中,项目专班既要注重发扬主动想办法、出点子、抓稳定、预分房等前期优势,又要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石必成强调,专班和各单位要理清思路,充分做好群众解释和沟通工作,引导群众在分房过程中,遵循建筑发展的规律,遵循城市管控的规律,让老百姓真正对人民政府支持和理解。

石必成强调,项目建设方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工作预案,加大向上争资力度,倒排工期,年后严格按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工程建设,让项目成为建设单位在石首工作的风向标。城投公司安排资金,要优先向重点民生项目进行倾斜。指挥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结账,实现调度机制,实现双向互动,共同做好保障。要加强工作监督结账,将解放西路棚改建设项目纳入市委重点督办事项,每月报告项目推进进度,进行重点督办,确保工作目标能按期实现。

市长王敏要求,工作专班和各单位要换位思考,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工程建设方要将时间节点计划得更精准,对重点民生项目的资金保障做得更到位,把工作研究透,把后续约束机制建立好,保证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会前,石必成一行实地察看了解放西路棚改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方明、闫昌武、余松柏参加调研。绣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代表指挥部作工作汇报。(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