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召开三级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三级干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发展共识,深入推进“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

市委书记石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敏主持会议,余剑、成先军等市“四大家”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涉农工作部门全体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办区设分会场。

石必成指出,过去一年,我们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对标“四个荆州”“走在前列”总要求,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接连打赢了垃圾填埋场项目建设、黄莲湖治理、拆违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多场战役,铸就了“守正笃实、包容开放、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石首精神。我们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多项工作处于省和荆州前列,“三农”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石必成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对石首实现全面振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明确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方向,坚定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要找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重点,夯实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的基础支撑。要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石必成要求,要做好产业发展大文章,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活力,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理顺工作机制,建强基层组织,创新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要提升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时刻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斗志,发扬“首创、首试、首闯、首干”精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从“纸上”落实到“地上”。全市上下要在党中央、省委和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抓落实、争进位,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而努力奋斗,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石首的优异业绩。

市长王敏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同心同力抓落实;要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多措并举抓落实;要强化担当、转变作风,凝聚共识抓落实,奋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犇出新气象。

会上,市委副书记郭劲松宣读了综合表彰通报。桃花山镇、过脉岭村、海铧水产品有限公司、横沟市镇、南口镇、久合垸乡等6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记者车荣华 摄影邓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