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昌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闫昌武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要迅速行动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细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平稳有序。(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