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召开2021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6日下午,我市2021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在南岳苑召开。市委书记石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敏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荆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信访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市2021年政法、信访工作。市领导郭劲松、方明、李定海、邓鹏程、李长清出席会议。

石必成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政法、信访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面对战疫防汛等大战大考,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奋力战疫情、抗大汛、防风险、保稳定,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实现了“六个不发生”预期目标,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石必成指出,去年政法、信访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全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指数排名荆州第一、全省前列,“平安荆楚”行动考核排名荆州第一,“三涉”犯罪集中攻坚整治专项行动排名荆州第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评价排名荆州第一,普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在荆州率先清零。2020年,我市信访工作在荆州绩效考核中实现保二争一目标,并再次获得信访工作最高荣誉---全国“信访三无县市”荣誉称号。

石必成要求,2021年,全市政法维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荆州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石首。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维护国家安全,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化解社会安全风险,快速妥善处置涉稳事件,坚决做好重要时间节点信访稳定工作。要夯实平安建设根基,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落实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提升政法信访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要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精准把握执法司法尺度,强化法治监督机制,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石必成希望,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要以觉悟引领行动,用担当诠释忠诚,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奋力前行,全面开创我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新局面,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敏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守使命担当,在认识上再统一、再提高,为石首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措施上再强化、再创新,及时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矛盾,不断推出新举措,总结新经验,取得新成效;要坚定服务发展,在工作上要再鼓劲、再落实,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鹏程传达了中央、省委、荆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省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并对2021年政法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与部门代表签订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笔架山办事处、桃花山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以及机关所、队、庭、室主要负责人、政法委、信访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主任)、分管政法信访副书记、政法委员、综治专干、信访干事、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长、交警中队队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