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开展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统防统治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2

近来,受降水等气候条件影响,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在我市蔓延速度较快。2月27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到高陵镇红阳村开展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统防统治,强化技术指导,努力确保小麦和油菜丰产丰收。

活动现场,两台植保无人机沿着麦田、油菜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小麦和油菜的长势,面对面向农民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

小麦条锈病,主要发生在小麦叶片上,是严重影响小麦生产的一种大区域流行性病害,具有爆发性强、传播速度快、危害损失重、防治难度大等特点。一旦发生危害,轻者减产10-30%,重者减产50%以上,甚至绝收。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专家石永芳介绍:今年,石首小麦条锈病预计大发生。对此,要提醒广大农民,注意及时防控。第一,及时清理田间的三沟,降低田间水位;第二,及时进行田间调查,对发现的其中一个点,要及时打点保面,防止小麦条锈病的扩散;第三,及时采取一些防治药剂,第一个药剂可以选择戊唑醇,第二个药剂可以选择氟环唑等药剂。(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